CallItWhatYouWant

日常

六月从巴黎飞回日本,时间很长,电影看到不想再看,就随便点开一个讲西班牙现代艺术还是啥的纪录片,虽然我一直对现代艺术啊美术没有很大兴趣,但是我喜欢西班牙嘛,而且也很喜欢纪录片那种娓娓道来的感觉。
我对现代艺术美术没有兴趣的很大一点是我不太能看得懂……虽然到初中为止一直学画画……但可能没接触过艺术史,总之太抽象的东西我总是很难理解想表达什么。我觉得给人看的东西要注意和人的交流,而且看不懂会让我觉得很难有个评判好坏的标准,然后也有挫败感
继续说那个纪录片,说到西班牙是现代还是什么流派的起源(真记不住了),讲到有个画家在西班牙内战时期搬到乡下,他死后大家进到他的房子里发现了很多画,我记得很抽象很黑暗,原来他真的没打算让人看到。
我很难表达我当时的想法,就有种原来我错的很远的感觉……但我还是没有去看艺术史啊现代艺术史的书,就隐约在想,也许现代艺术(不确定是不是这个名词)一部分只是想表达自己的情感吧,看不懂也许是我没有共鸣……

我就又和某人讲到情感的表达嘛,她就说她很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,其实我觉得我也有一点……普通交流是没有问题,但是偶尔,看到朋友之间会扑着说爱你呀什么的,我就完全做不到……我想象了自己感觉很僵硬……
我就说可能这和小时候的经历有关系吧,我想了想我和她就算表达情感也没有人会回应,久而久之就觉得表达了也没有用,也不会表达了。
小时候和爷爷奶奶住一起,就算表达当然也是几乎没有回应的,后来和我妈一起,她也是的……他们都很难理解别人的需求和想法,只会觉得奇怪和你不乖

我记得好小上幼儿园的时候,去爬衡山,又下雪,还要爬上去,我就爬不动了要抱,我爸就说你不走就算了然后他们都走了…………我也只能继续走,现在想想也不可能真把那么小的小朋友丢下,可是小朋友哪知道啊
后来我上小学之后去深圳玩,我还记得是在欢乐谷,一个很大的假山我挺想去玩的,结果我表弟说会有蛇死活不去,可是假山哪来的蛇= =虽然我特别想去……但是我姑爹就说那就不去了,原来别人的任性能被那么轻易地满足啊orz
哎,其实当小朋友真的很不容易的……


最后的最后我记得kk对小贾说你那么懂事是不是其实不想那么快长大。太懂事的小孩一般都不太容易,如果可以谁不想任性被所有人宠着长大啊,就还挺心疼这两个小朋友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