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lItWhatYouWant

日常

其实我一点点都没有想就职,也一点点都没有想工作,想读研,想当一辈子学生,想回到2007年,想一直是初二。

其实说不定我不讨厌夏天,关于初中的回忆竟然只记得夏天的了。不用担心升学考,作业随便写两笔就能做完,中午和大家一起跑到后门那条不知名的街上吃东西,吃完坐在操场林荫下扯谈,操场在山顶上,可以看到远处的贺龙体育馆,摩天轮,从脚下冒出来,特别有意思。放学要不一起瞎逛,要不就是回家躺着看漫画动画。和熊猫别她们打着要办cosplay社团的名义把年级里长得好看的男生的QQ号都要过来,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我们几个简直是脑残啊哈哈哈哈哈哈。周末去那谁家里,十几个人把窗帘拉上看死神来了,有几个人在玩笔仙,然后抱怨灯光太亮玩不成。只要谁生日就一群人去吃火锅,吃完坐在五一广场玩真心话大冒险。我写了好多日记,大部分关于追星,竟然都没有日常生活,有点后悔。那时候zys她们班主任还只是一个刚毕业的小年轻,充满雄心壮志,每天下课都要讲人生大道理到全校只剩下他们班,检查卫生的干部们在门外干着急,我在走廊里百无聊赖,那个时候还没有智能机,只能发短信,发呆,挥霍光阴。过去了快10年,那个曾经意气风发想要改变学生人生的俞老师,已经变的得过且过,下课结束匆匆回家更愿意花时间在自己孩子身上。人生,人生,我忍不住默默这么想,在现实中碰壁多次,认清现实,把人的雄心壮志全部消磨干净。那时候我还画漫画,还有宝宝,还和汪涵有联系。周末去汪涵家玩,总是记不住她家门牌号,只能隔着窗户叫她,一起带盼盼出去玩。上课总在书上乱涂乱画,周几不记得了还要去画室。现在我已经再也不会在资料上画画了,曾经那些书也被我丢了。人在当下这个时点总是什么都意识不到,等过了才开始后悔。

真是奇怪,明明过去了快十年了,我还是把一些片段记得那么清楚。中考前请了一天假去看天天向上,从下午录制到凌晨2点,因为beams的金色骷髅头绳,认识了chm,总感觉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有意义的,一些都是相连着的。如果不是那个夏天,不是那天的天天向上,不是那天认识了chm,我可能根本不会来日本,人生走上不一样的轨迹也说不定。但是那个夏天,那天晚上,那个凌晨两点,坐在街边等老爸开车来接的我什么都意识不到。只知道初夏的风有点冷,看到pchy的心脏还很燥热,想抓个人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凌晨的车开的飞快,在视网膜留下一些平滑彩色的线条。一直都忘不了那个凌晨的长沙。

那个时候正好开始听小情歌,有人坐在前面把东西摊在你桌上对你唱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拥抱。我其实也有买过最小说,看的还挺津津有味,但是最喜欢漫友,还有漫友的可爱100。

不太正经的干着正事,荒废光阴在自己喜欢却又没有前途的事情上,和朋友在一起什么都不用想,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。
想的不多人才幸福,这是真的,对比起着无所事事的十几年,我几乎不能懂接下来走出校园的生活的意义,让我觉得,接下来的生命好像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,而不是为了享受生命而活着,我只能告诉自己不要深究。
但是我还是想回到初二。

评论

热度(1)